黎影

徘徊的灵魂比钻石更璀璨

[韦女指]与韦迪交往的101条手则

  @意亿errr 的礼物一份,请查收~

  全文六千字+,一发完。

  HE结局,未采用七日设定。

  退坑很久,已经记不太清剧情了,如果有错误请见谅。



  1.不要以貌取人

  那一天,艳阳高照。

  很不幸的刚刚失去了记忆,从病床上睁开眼,就被两个不认识的女人盯到心里发毛。

  "你就是我们的新指挥使吗?"

  之后就被带到了中央庭,拿着尚不熟悉的指挥终端,听安托涅瓦讲了一大堆几乎没听懂的专业术语,从此开启了悲惨的997工作生活。

  今天就是来中央庭上班的第一天。

  弄平衣服,整理好头发,对着小镜子纠正自己的表情,一只手紧握着通讯终端,年轻的指挥使昂首挺胸,大踏步的走进了中央厅的大门。

  然后不小心绊到了台阶,

  还砸在了旁边可怜的路人身上。

  可怜的阿指连忙爬起来,结结巴巴的向对面的倒霉路人道歉。一边在心里暗骂自己的不小心,一面瑟缩地抬起头,

  然后就看到了天使。

  身材高挑,体型纤瘦,皮肤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苍白,微卷的青发随意搭在肩头,衬出雪白的脖颈,单肩披风带着软软的毛绒领,别上了可爱的兔子徽章,露肩的衣服和牛仔裤,透露出对方散漫随和的气质。区别于大多数人被人撞到后的气愤,他反而带着些笑意,一双红宝石般的眸子熠熠生辉。

  “小姐,下次走路可要当心些。另外,听说近日中央庭新招了一个指挥使,大约就是您吧。我叫韦迪,是一名神器使,日后请多关照。”一只骨节修长的手伸向女孩。

  人生中也许自有因果,一切都是奇妙的缘分。

  这样的因祸得福以后请多来一点。

  没有第二秒的犹豫,指挥使双手抓住了那只手,“是的先生,很高兴认识你。为了补偿我的过错,有什么需要我帮您的吗?”

  韦迪一只手托着下巴,“嗯…那么作为你对我的补偿,我有一件事想请你帮助一下。”他俯下身,压低了声音:“等一会儿可能会有一个穿着黄色西装,戴着单片眼镜的人向你打听我的行踪。那个人生性古怪,脾气暴躁,专门与人过不去。如果一会儿您见到了这样的一个人,请务必向他隐瞒我的行动,可以吗?”他眨了眨眼睛。

  唔…这个要求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劲?

  不管了韦迪先生这么好心的一个人,肯定不会提什么过分的要求的对不对?

  目送着韦迪渐渐远去的背影,刚刚转过头,就看到一个穿黄色西装的人正紧紧的盯着自己:“你好,新来的指挥使,刚才你有没有见到一个青色头发,戴白色礼帽,穿单肩披风的年轻人?”

  好,好可怕,感觉如果不老老实实说实话的话下一秒这个人就会掏出狙击枪来1.2秒警告一样。

  咳,镇定,镇定一点。他总不可能管我的工资,我怕他做什么?“啊哈哈…我只是个刚来上班的新手,新手。这样的人我真的没有见过,就算见过也不告诉你以我的记性大约也不会记得的吧…不过刚才我看了有很多人往那边去了,要不,先生您去那边找找?”指挥使硬着头皮随手指了个相反的方向“不过马上就到上班时间了,先生,您大概也是中央庭的员工吧?这个点儿随意外出,影响怕是不大好吧。”

  抱歉,韦迪先生,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是的,快到上班时间了,随意外出,是要被扣工资的。”男人盯着面前的指挥使,“你今天的工作流程清单,我放在自己的桌子上了,麻烦你自己去领一下。如果找不到路的话,报我的名字,晏华,会有人带你去的。”

   哈,口气倒是不小,你以为你是七人众吗?全中央庭都认识?叫什么晏华…晏华?

  完了,我似乎记得他好像真的是七人众之一呀…中央庭的神之头脑大人…

  我好像上班的第一天就招惹了给自己发工资的顶头上司啊…

  当然,可喜可贺的是,因为本阿指的帮助,巡查力只有一的晏华失去了抓住韦迪先生的绝佳机会,韦迪先生成功逃脱了!

  然后晏华因为抓不到人,就让本指挥使干了双倍的巡查工作并罚抄中央庭工作手册十遍!

  韦迪你个翘班混蛋别让我再逮到你!!!



 37.不要放松警惕

  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指挥使小姐顺利融入了中央庭997的美好(?)生活,开始了每天朝五晚九的巡查生活。虽然说城市巡查与文书工作比起来是个大体力活,还时常与危险相伴,但是为了交界都市的和平与人们的笑脸,本指挥使义不容辞!

  嘛,才不是,才不是因为什么能趁机偷懒逛大街呢!

  千不该万不该,被新出的简称《永七》的游戏迷了眼,玩游戏玩到半夜两点的指挥使小姐这一天只能顶着黑眼圈不情不愿的来到中央庭上班。一如既往的从安托手中接过本次的巡查任务安排,刚才还睡意朦胧的指挥使警觉地眯起了眼。

  呦西,终于又让我逮到你这个狗东西了。

“指挥使小姐早上好~比预定时间早了15分钟,您果然是一位十分优秀的指挥使呢!”长了一双狐狸眼的那个家伙微微欠身,配上一副完美的笑容,做出伸手邀请的动作。

  啧,不管看多少次都会这样想,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的耀眼啊,耀眼的好像在发光一样。

  真想一拳揍到他那张帅脸上。

  你能明白那种在灼热夏日的路边偶遇了自己的心头好,排队排了两个多小时才终于买到了限量供应的抹茶口味冰淇淋,小心翼翼地舔一口,

  却发现里面加了香菜的感觉啊!!

  把我的感情还给我!!!

  指挥使一言不发,阴着脸走到韦迪面前,一只手猛地拽住他的披风“好好解释一下上次、上上次、上上上次的事,否则我就把你的披风当场扯下来!”

  “息怒,小姐,这都是些误会,请听我解释,当时只是觉得您作为指挥使工作太累了,而且巡查这种机械式工作并不重要,所以才伪装晏华先生打电话给您放假,谁知道…啊好好好,我错了指挥使小姐,都怪我,我今天请您吃饭!”

  笑话,我堂堂中央庭唯二的指挥使,是你区区一顿饭就能打发的吗?

  必须去市中心新开的那一家!

  “两位,这是本店的菜单,选好了请摇一下桌子上的铃铛,我马上过来”

  红木桌上铺着洁白的桌布,别致的餐具上雕画着典雅花纹,恰到好处的音乐与服务生完美的笑容-这就是高档餐厅吗?以穷指挥使的收入标准,怕是每在这里多吃一口菜就像是活活的吃自己身上的肉一样啊。

  当然,吃韦迪的东西是另一码事,给这位伟大的社会工程师留条底裤就是她指挥使最大的仁慈。

  “你这家伙总看表做什么?…收收你这副大义凛然热爱工作的样子,今天绝不会让你有机会找借口赖账开溜!”

  “你想知道吗?”他欲言又止。

  “说,我听着当个乐子。”

  “第三份兼职的地方离这里有点远,我在计算时间能不能让我赶过去。”

  “您这种干啥啥不行偷懒第一名的人还有闲工夫搞这个?真有这功夫先把你欠的中央庭工作工时补上。”

  “我没有开玩笑。”韦迪罕见地皱眉,“幸福并不是随处可得的东西。”他顿了顿,苦笑一声,“对一些人而言随处可得的东西,是另一些人苦苦挣扎也寻觅不到的…”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回去给这时听韦迪说话的我一个大耳刮子:“傻孩子你之前被骗的还不够惨吗?”

  “啊…原来您的过去是这样子的吗?为了维持生计还要打四份零工,所以才要珍惜时间与节省开销。您真是个伟大的人,是我一直以来错怪您了…”想到一直以来自己仅凭外在行为就误解了一个真正优秀的人,心里就感到一阵刺痛,“这顿饭的费用就由我来付吧。但是请您以后不要再翘班了,如果您真的有什么困难,我会尽量帮助您的。”

  “谢谢你的理解。虽然有些难为情,但真的很感谢指挥使你对我的包容。”韦迪扫了一眼表,腼腆的笑了笑,起身快步向门口走去。披风随着主人的动作起伏,露出了一个小小的标牌。

   唔…那个标牌有点眼熟啊…

  这么一说…黄金伞公司好像新出了一个奢侈品品牌来着…查一查吧。

  好贵!快赶上指挥使三个月的工资了!

  这顿饭的价格…

  “喂,晏华先生,神器使韦迪本月连续三次翘班,他这次又把指挥使甩下偷偷溜了!…扣除本月全部工资?不行啊,晏华先生,他这是行为恶劣,屡教不改!应该让他去给雷切尔打三个月下手!…我的定位?啊…我正在找他,据我观察他经常出入于高档消费场所,所以说扣他工资没有实际效果!请您放心,我一定会抓到他的!…信号好像出了点问题啊…我先挂了,再见!”



  79.不要关心则乱

  考虑到神器使是珍贵的战斗力,韦迪最后还是没有被送到古研所去打工。只是被罚进行了一个月的中央庭厕所清扫工作。

  结果好像也不错?毕竟中央庭可是七人众坐镇的地盘,谅他也不敢偷懒。

  “中央城区出现突发黑门波动?好,我马上去…人手不足?好吧,我会努力。”

  如果给所有工作的危险性和重要度排序,那黑门清理必然高居榜首。

  仿佛无穷无尽的黑雾,鱼贯而出的怪物,市民们无助的眼神。

  指挥使也是血肉之躯,会恐惧,会疼,也会死,虽然有神器使的保护,但在真正的危机关头,趋利避害才是生物的本能。

  又有什么办法呢?我是指挥使啊。

  身后即是同胞,我向哪里退呢?

  只是咬紧牙关罢了。

  “这么低落可不是你呀,来,这个送给你。”还是那个熟悉的声音,声音的主人把礼帽掉了个个,从里面抓出了一只又肥又大的白兔,递到我的怀里。

  “都要上战场了,你还给我这个。我又不是小孩子,已经不会对这种东西感兴趣了…”

  “这个不是普通的白兔哟,这是兔子先生。在我的家乡的传说中,如果纯洁无瑕的人向兔子先生许愿,愿望就会实现。”

  “谢谢,但如果真的有这么好的东西的话,你还是自己留着吧。”本来想把兔子塞回到他的礼帽里,抬头却对上他的眼神,暗红的丝绒布拉开了一角,担忧、渴望,从心灵的倒影中流露出来。仿佛是镜中人走入了现实,这一瞬间,我似乎感受到了他真实的灵魂。

  无论被欺骗多少次,我还是无法拒绝这样的眼神啊。

  “这样就对了,站到我身后吧。如果指挥使小姐你死了,我一定会被晏华那家伙追杀到天涯海角吧。所以,为了我,一定要努力活下去哟!”狐狸恢复了一如既往的笑容,那帘子随即合拢,不留一丝痕迹。

  

  不对劲。

  中央城区的黑门应该已经被镇压过了,为什么这个突发黑门的波动还如此剧烈!

  奔跑,奔跑,不断的奔跑。喉咙里泛起血腥味,视野的边框漆黑一片,纵然有韦迪的保护,体力也已经濒临极限。

  韦迪的情况看上去也很坏。披风被撕碎,衣服上染上大片暗渍,垂下的左臂上有红色的液体滴落。从他的进攻上看,幻力应该也所剩无几了。一个人在隐蔽行进的同时连续对战多批怪物,还要保护身边的一个非战斗人员,不如说,他现在还没倒下才令我感到惊奇。

  “再坚持一下,指挥使!前面就是黑门所在地了!”五十二张扑克牌清扫开面前的道路,韦迪拉着我的手,带着我向前跑。

  “三分钟,我还能再掩护你三分钟,快点净化黑核!”他把我护在身后,抬手抹去嘴角的血。

  用尽最后的一丝意志将手搭上黑核,黑核内部的颜色开始扰动,污浊一丝一丝地从中抽离,怪物的嚎叫声越发剧烈,但我已经没有余力去考虑他们了。暴动的怪物和奋战的神器使,我打心底里祈求韦迪平安无事。

  “成功…!”

  刀刃一般锐利的纸牌划开了怪物的胸膛,裂晶花的碎片碎裂,迅速化成了四只裂晶鸟,其中三只怪物以自杀式的方法挡住纸牌,最后一只绕过韦迪的防守,径直向着我冲过来。

  距离太近了,躲不开!

  死在怪物的利爪之下,这大约就是指挥使最好的结局吧。

  闭上眼睛,静候死神的降临。一秒,两秒,

  咦?

  那颗心脏还在胸腔里跳动,小小的生命之火仍然挣扎着在灯里燃烧。

  睁开眼睛,白兔已经变成了一滩血肉,它在千钧一发的时刻挡在了指挥使身前,代替指挥使被怪物的长喙贯穿。它的血液透过怪物身上的鳞甲,将怪物腐蚀成一堆碎片。

  “走!”灰色的身影闪身到指挥使面前,将还没有反应过来的女孩背起来,一个冲刺离开了黑门中心。失去黑雾掩护的怪物力量大不如前,没过一会儿就被甩在了身后。

  “啊!好痛…韦迪!你没事吧!”被建筑物的残骸绊倒,韦迪一个平板摔砸在了地上,连带他背上的指挥使也被扔出去三米。反应过来的指挥使正准备去扶他,却发现背后的人脸色苍白,嘴唇乌青,幻力已经濒临枯竭。

  “咳…我不行了,指挥使…这次恐怕是真的要死了…不要哭。我亲爱的兔子小姐…不要为我感到悲伤…我这个骗子不值得你的眼泪…”

  指挥使一只手摁住他的嘴,拼命摇头表示否定:“别说话,保存体力!我马上就打电话叫救护车!”

  “不必了…我应该是撑不到救护车赶过来了…之前骗了你这么多次,真是对不起,没法再补偿你了…抱歉,我要先走一步了…你能原谅我吗…”

  “原谅你,都原谅你!医院离这儿不远,很快就能到!”眼泪与尘灰混杂,落到地上,很快就被泥土吸收,仿佛从来就是空无一物。

  “谢谢你,指挥使。那上个月借你的钱就不还了。”韦迪噌的一下从地上爬起来,三两下抹掉脸上的血,“刚才只是因为幻力消耗过度有点脱力,死什么的,还是离我太遥远啦~看来指挥使小姐永远逃不过被我欺骗的宿命哦~”

  故意拉长的语调与恶劣的笑容,本来应该感到愤怒,但不知怎么的,总有一丝疑惑在心头萦绕不去。

  “你的兔子先生死了,不要紧吗?”

    韦迪轻笑一声:“小姐,你已经成 人 啦~不会真的相信这种空穴来风的传说吧?这兔子是我从烧烤摊上买回来的,本来只是想拿它做烤肉,正好收到了紧急任务,我带着它不方便,没办法,就把它送给你了。”

  只是我多虑了吗?难道对这个人而言,情感只是可以利用的吗?

  趁着指挥使愣神的功夫,吊儿郎当的家伙大摇大摆的离开了。转过了街角,他从袖子里掏出两支针筒,丢进了一旁的瓦砾堆。

  喉咙间涌上腥甜的气息,韦迪捂住嘴,鲜血从指间滑落,他膝盖一软,跪了下来,赶紧手脚并用的爬到阴影里。

  “果然,替她挡下那一击还是太勉强了,旧疾又复发了…呼,这副狼狈的样子,幸亏没有让她看见,我可不擅长应付人的真情实感。”

  韦迪从礼帽里又掏出一支针剂,毫不犹豫的扎进上臂,摇摇晃晃的从地上站起来,福利院离这里不远,应该能在药效结束前走过去,只可惜又要麻烦乌鹭先生了。

  “美丽的兔子小姐就应该生活的云端的城堡里呀,这样,苟且在阴影里的家伙死也会甘心的。”



  101.信任,友善,爱

  夜幕将至,几片雪花晃晃悠悠的从空中落下来。

  交界都市今年的第一场雪。

  穿着大衣,戴上围巾,指挥使来到了中央城区刚刚完工的游乐园门口。游乐园还未开业,里面空无一人。只有闪烁着五彩光芒的霓虹灯,在夜色下欢迎着第一位来客。

  “欢迎,欢迎,欢迎中央庭的指挥使小姐大驾光临!”礼炮炸开,彩色纸屑从天空飘落。穿上海盗船长服饰的韦迪出现在游乐园门口。“我是从世界尽头漂洋过海到这里的海盗船长,美丽的小姐,愿意与我一同去追寻无价之宝吗?”

  “那游乐园的参观可就由你带路咯,事先说好,我呐,是个穷家伙,一分钱的工资都不会付给你哦。”

  “悉听尊便。”

  雪越下越大,在地面上积了薄薄一层,为了防止打滑,两人手牵着手,坐上了大摩天轮。

  “这里是全交界都市最大的摩天轮,当车厢转到摩天轮顶点的时候,可以俯瞰整个交界都市的景色。对于那些无家可归的孩子,这一定是能够记忆终生的美景吧…”投向窗外的目光转向指挥使:“给,兔毛大衣,穿上这个会暖和些”

  “好,谢谢。”

  “很暖和吧,这可是用讹兽的毛做的哟”

  “不是吧?你的神器?那你…”

  “骗~你~的~咯~,当然是赞助商'送'的。”韦迪拍了拍手,一大群白兔从座位底下钻出来,捧着鲜花、彩带、音乐盒,在一阵忙乱后各就各位,组成了一只兔子仪仗队。

   韦迪从一群兔子里面挑了个大个的抓出来,递到指挥使怀里:“趁摩天轮还没转到最高点,许个愿吧,也许未来有一天会实现哦。”

  “比起我的愿望,我更想知道韦迪的愿望是什么。”

  “我的愿望?我有很多愿望。希望阳光能照到各个角落,希望被缚的飞鸟翱翔苍穹,希望美好的戏剧永远不要终结,还希望…希望云端的兔子小姐能与我在一起。”

  雪还在下,兔子们停止了吹吹打打,他们全都抬起头看着指挥使,仿佛是变魔术一般,韦迪捧着一束黄蔷薇,澄澈的眼瞳倒映出飞雪与繁星。

  “那么,说好了哦,先生。以后要永远永远陪我在一起,不可以再独自离开,留下我一个人在原地徘徊了。”

  “我答应你。只要我还活着,就没有任何东西能将我和你分离。”

  在漫天的大雪里,摩天轮的车厢转到了最高处,绚烂的烟火恰巧从城市里升起,将天空化作五彩的画卷。城市仿佛变成了圣诞节商店橱窗里的模型,点缀着五颜六色的灯珠与彩带,渲染少女梦中的幻景。

  戏剧总有落幕的时候,也许主角有一天会远去,但他会将不夜的城市留给他心爱的观众们。

  飞鸟的终点终将是天边的星辰,在此之前,请先让他在地上的灯火里留连吧。



  日记落下最后一个句号,指挥使合上了笔记本。要去哪里买一个新的本子呢?

  “亲爱的兔子小姐在干什么?我为你买回了限量款的抹茶冰淇淋哦…”绿发灰衣的身影从背后凑上来。

  “哎?…没干什么没干什么,刚才只是在发呆而已,一会还有很多工作要干呢…明天要去福利院做义工,你还不快去准备一下吗?”指挥使用自己遮挡住韦迪的视线,手忙脚乱的将笔记本藏起来,岔开话题以避免尴尬。

  “早就准备好啦。来,冰淇淋给你,趁它还没化赶紧吃…也别吃这么快啊?都沾到脸上了…好吧,我去给你拿餐巾纸…”

  好险,成功蒙混过关。

  指挥使舒了口气,伸手想把笔记本藏回抽屉,却只摸到了一张画着笑脸的小丑纸牌。

  “韦迪大人你行行好不要看我的日记本啊!!!”



END


评论(5)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