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影

徘徊的灵魂比钻石更璀璨

[枭羽]震惊!蒙德酒庄老板与骑兵队长竟双双失踪!

  ooc警告!

  有猫化情节!

  旅行者为荧!

  

  

  

  

  “所以…你…是迪卢克先生?”荧难以置信地攥着手中的纸条。

  “喵,喵!”一只焰红色缅因猫优雅的蹲坐在写字桌上仰视着荧,眼睛里似乎流露出一点尴尬。

  这一切还要从昨天说起,凯亚昨天以蒙德临时治安巡查组长的名义来“天使的馈赠”检查,临走之前留下了一瓶葡萄酒,说什么“要与晨曦酒庄的老板一较高下”什么的。虽然经营着蒙德城最大的酒水产业,迪卢克仍不喜欢喝酒。但不知道是不是被凯亚气到了,他昨晚鬼使神差地拿起那瓶酒喝了半瓶。不得不说,他就是从蒙德城里随便找个酒窖,从酒糟里滤一瓶,都比凯亚的酒好喝。

  更不幸的事还在后面。

  第二天早晨,迪卢克是被管家先生的惊呼吵醒的,正想表达一句不满,却发现喉咙里只能吐出“喵呜”的声音。

  他被变成了一只猫!

  行动激进的迪卢克在饮食上却是不折不扣的保守派,他昨天也没有感知到周围有人使用元素力所产生的波动,那么他会变成猫的原因就很明显了。

  “诶嘿嘿,变成猫咪的迪卢克老爷…”派蒙在空中飘来飘去,伸出一只撸猫魔爪,被迪卢克凶巴巴地盯着,一副你敢碰我就挠你的架势,手在空中绕了几圈,最后讪讪地收了回去。

  “猫…猫咪生来就是要被撸的!迪卢克老爷变成猫猫,就应该学习猫猫的生存方式!不给摸的猫猫不是好猫猫!迪卢克老爷也不行!派蒙饿了,早餐要吃蜜汁胡萝卜煎肉!”派蒙不满地跺脚,趴在荧的头上。缅因猫白了她一眼,跳下桌子,从床头的大衣口袋中叼出一袋摩拉,放到荧的面前。

  “蒙德的暗夜英雄有事相求,荣誉骑士怎么能不管?快走快走,荧!早餐什么的不重要啦!”

  荧叹了口气,“那么我是要带你去找凯亚先生,对吗?”她向写字桌上的猫试探性地伸手,“能自己走吗?还是我抱你?我可以带着你走传送锚点,晨曦酒庄离骑士团总部太远,走传送锚点会快一些。”猫咪看了看女孩,犹豫了一会儿,不情不愿地跳上女孩肩头,尾巴顺势勾住荧的肩膀。

  

  “骑士团总部好远…好饿…腿好累啊…”

  “可是你的腿从始至终都没有沾过地啊?”

  “飞行的时候腿悬在半空也会累呀!你也多关心我好吧!”

  荧和派蒙一路上吵吵闹闹,迪卢克喵试图耳不听为静,但猫猫的前爪满足不了这个高难度动作,他只能垮着脸忍受旁边的聒噪,就像很久以前,某个笨蛋像蜜蜂一样围着他吵吵嚷嚷的时候。他叹了口气,那个人不提也罢,一想到他,回忆就像烧开水的气泡,咕噜噜的从各个被掩盖好的角落浮到水面上来。多愁善感不是他的作风,他甩了甩头,把这些胡思乱想都从小猫脑袋里甩出去,两个人都只是对方生命中的过客,他今天来就是找凯亚算账,对,就是这样。

  空气中传过来一丝他熟悉的味道,小猫警觉起来,昂起脑袋,没错!那家伙在那边。

  “诶,别乱跑啊,迪卢克老爷!骑士团总部不在那个方向!”小猫落地狂奔,几个冲刺就没了踪影,派蒙和荧一路循着元素视野急忙赶上,转过最后一个拐角,映入眼帘的是红色缅因猫全身炸毛,竖着尾巴盯着对面的蓝色美短,美短被安柏抱在怀里安抚,无辜地望向缅因猫,透着一股委屈巴巴的味道。

  “呀,是荧和小派蒙!你们好!正好,我刚点了一份蜜汁胡萝卜煎肉,要不要一起来吃早饭?”安柏向刚赶到的荧挥挥手,拍了拍旁边的座位。

  “嘻嘻,谢谢安柏,那我就不客气啦!”派蒙的眼睛瞬间亮起来,一路飞到安柏旁边。“好可爱的小猫,是哪位市民委托你照顾的吗?”

  “别提了,说起这事我就来气。”安柏摆了摆手,“今天早晨我去凯亚那里拿文件,结果打开门就是一屋子酒味,文件放在桌子上一笔都没动!我到处找他,哪都找不到他人!这家伙,不知道又躲到哪去偷懒了!这只猫是我在他办公室的窗台上发现的,一身酒气地在窗台上呼呼大睡,也许是某个市民弄丢的,我打算去交给冒险者协会。”安柏怀里抱着蓝色美短猫咪,一脸愤懑地撸猫解压。

  焰红色缅因猫此时此刻蹲在桌子上,努力拧过头去不看安柏,如果它是人,现在一定是在翻白眼。

  “话说,这只小凶猫是你的吗,荧?”

  “不是,也是捡的,从晨曦酒庄捡的,迪卢克怀疑是凯亚放他那的,托我们把它转交凯亚。”荧随口编了个回答。

  “诶,是这样吗?看上去确实像是受到了精心照顾的家养猫,你看,毛色顺滑,油光发亮,一看就是有人给他精心打理。”安柏食指点着桌子,“不过啊,这只猫可真是凶得不像话。刚才突然就气势汹汹地冲过来,把小蓝吓了一跳,小蓝明明看上去挺喜欢小红的,甚至吓到了还想示好,结果你这只小红一点都不领情,小蓝往前凑,它就往后躲,还差点给小蓝一巴掌。真难想象,它的主人是怎么养它这么一只凶巴巴还不亲人的小猫的。”

  凯亚办公室的猫,蓝色,一股酒气…荧想她自己应该明白了“小蓝”是谁了…

  小红…小蓝…噗。

  荧的嘴角抽动了几下,余光看到迪卢克喵的一只前爪在桌子上磨来磨去,脸黑的能挤出水来。心虚地眨了眨眼睛:“呃,我想我大概能猜到一点…要不安柏你把…呃…小蓝给我,我毕竟也是在冒险家协会登记注册的冒险家,帮忙找找小猫的主人可以算我的任务,而且你看,小蓝也很喜欢迪…小红对吧?”

  安柏看样子相当为难,犹豫了好一阵子,最后垂着头,认命般地把美短递过去,“麻烦你了,荧,这顿我请了,我还要替凯亚批文书,先走一步了。”她起身付了钱,一路小跑冲向骑士团总部。

  荧低头看着桌子上的红蓝二猫,把盘子里的胡萝卜挑给派蒙,肉分成两盘端给猫咪。“小蓝”,不,凯亚喵吃了肉,还是一副委屈巴巴的表情,不时转头看看抬头望天的迪卢克,想靠近又不敢。

  迪卢克喵:你别过来,谢谢,你这会突然这么热情,我不习惯。

  倒也不是他不近人情,他刚过去凯亚就一个飞扑求贴,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各种亲近,吓得他以为这又是什么新型的整蛊手段。叫凯亚走远点他也不应,反而露出一副完全听不懂人话的表情。他只好自行脱身。

  他义弟的脑子估计是被酒腌了,退化回十岁了。也难怪,那瓶酒他只喝了一点,身体就变成了猫,凯亚那家伙还不知道喝了多少,脑子变成猫也无可厚非。

  他还记得十岁时的两人关系十分密切,彼时凯亚虽被收养,但也许是流浪惯了,他面对生人总有些腼腆,迪卢克与他年龄相仿,所以小时候的凯亚总与他寸步不离。也只有在他面前,凯亚才显出他天真热情的一面。然后?雨夜,谎言,没有然后。

  迪卢克喵叹气,按照还是人类时的习惯抱起前爪,十岁的凯亚…于情于理,他都应该稍微温柔一点,这个还是他可爱的义弟,不是那个讨厌的骑兵队长,他这样说服自己,于是他转过身去,想给之前被自己冷落的蓝色美短一点安慰,如果有必要,道个歉也不是不可以,反正现在的凯亚喵也听不懂。

  然后他看见凯亚喵悠闲的舔着爪子,而他自己盘子里的煎肉已经一块不剩。

  十岁是小孩子最调皮的时候,他作为义兄,就应该担起职责,该揍的时候就得揍。

  

  “把人类变成猫咪的魔药?我好像有点印象,给我一点时间,我需要找一下对应的资料。”

  荧抱着两只小猫回到晨曦酒庄,“丽莎小姐需要一点时间,我已经用你的字条和女仆长交涉过了,迪卢克先生。我先走了,如果丽莎小姐那边有头绪了的话我会再回来告诉你们的。”

  还是在自己家舒服,迪卢克打了个哈欠,缓步走到壁炉边趴下,奔波了大半个上午,小小猫咪的身体已经累了,壁炉里生着火,他很喜欢,反正这里有人照顾,小凯亚也算回了家。

  这一天应该就这样平稳的过去了,如果不是书桌上传来嘶啦嘶啦的声音。让迪卢克发现凯亚在用他的记账本磨爪子。

  众所周知,猫的精力比人旺盛,孩子的精力比成年人旺盛,所以迪卢克喵追着凯亚喵上蹿下跳,一路绕大堂三圈再跑到院子,砸碎了一只花瓶,踢飞了三只盘子,偷吃了厨房准备好的烤鱼,最后盘到房顶,一边舔着前爪上的毛,一边看着树下累到趴在地上的迪卢克喵,心情十分愉悦。

  有弟如此,何愁不死,迪卢克喵愤怒的用树磨爪子,咯吱咯吱的响,过了一会,他突然听见一声哀鸣,一抬头,小凯亚喵抱着树干,爪子在树上乱点,呜呜地对迪卢克喵求情。

  这是上去了下不来了?

  该!

  迪产克摇了摇尾巴,潇洒地一个转身,把呜呜叫的凯亚留经大树。

  看着迪卢克喵决绝的背影,小凯亚悲痛欲绝,蔫着耳朵试图自己下来,一根树枝,两根树枝,还行,不是很难。于是小凯亚加快了一点速度,却不幸一只脚踩空,

  喵!

  失重感传遍全身,黑影掠过,小凯亚闭上眼,后颈皮一阵疼痛。

  …

  喵?

  脚尖碰到熟悉的地面,小凯亚睁开眼,头上挨了不轻不重的一爪子。千钧一发之际,迪卢克借力飞跃,在空中接住了凯亚。落地一个翻滚消去下坠余波,怀里的小凯亚毫发无伤,自己反倒弄得灰头土脸,后腿被树枝划出一道口子。

  再不乖也是自己的义弟,自己打他可以,受伤不行。

  似乎是一点道歉和讨好,小凯亚喵凑过来,一遍又一遍的给他舔后腿上的伤口,湿漉漉的,有点凉,但很快就不疼了。他转过身去,也开始舔砥小凯亚脖子上的毛。

  真是越来越像只猫咪了,他想,算了,反正现在的样子也不会被别人看见。

  似乎有点冷,也许要变天了,迪卢克喵甩了甩尾巴,温暖的壁炉还在等着他。他朝小凯亚叫了一声,蓝色美短乖乖的跟在他后面进屋。

  然后雪开始下。

  夕阳下的雪景别有一番美感,余晖映着雪地,上下一片金黄。小凯亚看看自己的义兄,又望着窗外,眼睛里流露出向往。迪卢克叹口气,推开了窗户,看着小凯亚欢快的奔向雪地。呯的一声,雪球砸到他的胸前,小凯亚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那家伙一直都这么幼稚,小时候和长大了都一样。

  风吹得更紧了,雪地里两只白团子跑来跑去。

  距离上一次自己和凯亚这样亲密无间有多久了?几年而已,却恍若隔世。平时为人时不敢宣泄的感情,在为猫的一日里发挥的淋漓尽致。

  休息一天倒也不赖。

  深夜,迪卢克喵在自己的大床上盘成一团。女仆长给他俩搭了简易的猫窝,但人类的尊严还是让他回到自己的床上。他睡的很熟,白天与凯亚闹腾了大半天,已经很累了。

  脸上湿漉漉的,好像有东西在碰他。他睁开眼,凯亚不知何时爬到了床上,挨到他身边来,床很大,他向旁边挪了挪让出位置,但凯亚还是贴着他不放。

  壁炉熄火了?他迷迷糊糊的想,雪夜很冷,他身上比较暖和,被冻醒的凯亚来找他取暖也正常。于是他翻了个身,尾巴盖在凯亚身上,把他拥进怀里,迪卢克太困了,甚至没看到蓝色美短脸上划过的一丝笑意。

  小猫咪能有什么坏心思呢?只是追逐一点温暖而已。

  

  

  

  

  

  彩蛋是人迪卢克和猫咪凯亚的一点互动

  

  

  

  

  

  

  

  

  

  

  

评论(6)

热度(1354)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