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影

徘徊的灵魂比钻石更璀璨

(博士中心向)岁月安好

  主说,他将拔掉恶龙的牙齿,他将凶狮踩在脚下。

  

  手套上传来黏腻湿滑的触感,博士抬起手,闻到浓重的铁锈味。

  恍惚间,他发现自己站在一条小路的起点,只能被迫着开始前进。

  他听见金铁相交的声响,生着漆黑双角之人在大地上流浪,白衣的王女向他伸出双手,通天的巨塔拔地而起,又在顷刻之间坍塌坠落,只余朽坏的龙骨埋葬在废墟,在夕阳下折射出血红的光。

  周围的景物开始融化,最后归于黑暗,他停下了脚步。

  路的尽头是阿米娅。

  她躺在漆黑的石棺中,胸膛上生出血色的结晶,凯尔希跪在她身旁,抬起头盯着他的脸。

  “这样你满意了吗?”

  他试图辩解,却绝望地发现自己无法发声,凯尔希的眼睛泛着冷意,像匕首在月夜下泛着寒光,良久,她抱起阿米娅,退入黑暗之中。

  不,发生了什么?别走!别丢下我!

  博士徒劳地向前飞奔,凯尔希的身影却在他碰到的瞬间化为碎片崩裂。取而代之的,W在远处出现。她瞪着博士,露出森然的笑意,高高举起仅剩的左手,一个遥控器发着幽幽的红光,

  “和她一起下地狱吧,你这混蛋!”

  伴随着自地底喷发的火舌,剧烈的爆鸣声撕碎了黑暗。

  

  “怎么样,博士,‘可露希尓的特制闹钟’效果如何?真实采集了暴鸽无人机的高分贝投弹音效,是不是一下子就清醒了?实验款可以先送给博士,喜欢的话给个好评吧!”

  “做的很好,以后别再做了。否则你下次直接去切城石棺找我就行。”闷闷的声音从兜帽下传出来,偏头痛比梦魇更忠实,如影随形地陪在他左右。博士推开办公室的门,毫不在意今天自己桌子上的文件比昨天又翻了一番。这玩意就像地板上的灰,无论你怎么扫,第二天一看,它还是好端端的呆在房间里,落的满屋都是。

  “身为指挥官,这个点来可是太懈怠了啊。”凛冬抱着手,靠着桌子:“阿米娅临时有事被叫走了,今天我来给你当助理。桌子上是拉达给你做的早饭,放你文件上了,记得吃。别像上次一样,放着好好的饭不吃,半夜去食堂偷食物。”

  “好的好的,我明白了…”博士心不在焉地揉着太阳穴,一头扎进文件堆里,“这倒不用担心,反正我忘了的话还有你在。”

  “喂。我可不是提醒你吃饭的保姆啊!你这家伙重视一下自己的身体健康好不好?”

  

  

  “呃…索尼娅,请问你有什么事吗?”偏头痛很准时的又一次发作,博士把视野从文件上挪开,用手把兜帽向下拽了拽。

  “没事啊,怎么了?”

  “那…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我脸上有东西吗?”

  “你在想什么啊!”凛冬一巴掌拍到桌子上,“我就是想告诉你,你的咖啡好了,看你一直在批文件,没好意思打扰你。再说了,我看着你是为了跟你学习文件批阅,有什么问题吗?等我成了指挥官,也要像这样批组织文件吧!不从现在开始学,到时候怎么顶替你的位置?喏,咖啡,接…你怎么了!”

  剧烈的疼痛一瞬间席卷整个大脑,血管仿佛要炸开,手中的咖啡杯在地上摔了个粉碎,千万块碎片仿佛要硬生生撕裂颅骨。许许多多的画面在脑海中闪回,一张张面容在画面里出现,带着恐惧,悲哀,和愤怒,最后无一例外地归于黑白。他仿佛听见他们的控诉,她已经长眠于地下,杀害她的恶魔却重获新生,还统领着她的塔试图洗刷自己的罪孽。

  “喂,你这家伙,别在这吓我呀…啊,醒了!”博士睁开眼,发现自己正匍匐在桌上,抬头正对上凛冬蓝色的眼。“没什么事吧?刚才你突然就露出一幅很痛苦的表情昏了过去,我差点都要把你扛去医疗组了。”

  “啊,谢谢。”头痛带来的嗡鸣声在耳边萦绕,神经中枢似乎还在宕机。“右手边第三个抽屉,麻烦帮我开一下。”

  凛冬拉开抽屉,把里面的小瓶子递给博士,博士用牙咬开瓶盖,将里面的液体一饮而尽。“好多了,谢谢…”

  “手烫伤了,要去医务室吗?先说好,我得陪着你,不然娜塔利娅她们又得在我耳朵边上唠唠叨叨。”

  “大可不必!”博士的脑袋摇得像个风车,“我这有个急救药箱,一会儿你在门口守着,我自个上点药就行。你不知道凯尔希那个老猞猁,一天到晚垮着个小猫批脸,什么‘我无所不知’‘我言而有信’之类的神棍套路一套一套的,要是知道我不小心砸坏了她的杯子,还不得把我的皮扒下来做成过冬的外套。对了,这些话你知我知,千万别告诉她。”博士熟练的给自己的手上药,不忘做出个呲牙裂嘴的表情。

  “你做这种事为什么这么熟练?”

  “我说我以前的时候能用嘴接开水泡面你信吗?”

  “不信,但如果是你这家伙…我不好说。”

  “别这么认真嘛,我就说着玩玩,谁知道以前的我干没干过这个,反正我现在失忆了,什么也记不得。”博士笑了笑,视线回到桌子上,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索尼娅,我说你这么喜欢看我批文件,你觉得我是个什么样的指挥官?”

  凛冬瞥了他一眼,“这片大地上最不干人事的指挥官!听说你以前被人称作‘巴别塔的恶灵’,如果这个恶灵的意思指的是三更半夜不睡觉,爬起来敲锣打鼓号称给凯尔希医生的臭脸驱邪的话,那我觉得叫的还挺对的。”

  “我明白了。”博士的声音很轻,兜帽下的神色晦暗不明。他伸手想去拿还没处理的文件,却被凛冬从座位上提溜起来:“整天呆在办公室里光批文件,正常人也得批成疯子!看你这一天想的有的没的,迟早给你憋成精神病!起来,跟我出去走走,反正阿米娅有事不在这里,就当是提前下班!”博士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就被推出了门外。

  “松手,我的饭卡落在屋里了,索尼娅!”

  “今天我请你!”

  

  由于比饭点提前了几十分钟,罗德岛的食堂里几乎没有什么人。博士左右摆头,想找到一个提前开放的就餐口,正巧发现煌在另一边向他们招手。

  “哟,真巧呀,博士。真没想到能在这个点见到你。今天上午是没有工作吗?”

  “啊…差不多,差不多啦…”博士讪讪的笑着,眼睛看向一边的凛冬。

  煌拍着博士的肩膀,顺手从桌边抓起一只瓶子,把剩下的半瓶液体倒进了博士的杯子里。

  “凯尔希医生要求我不能喝酒…”

  “是酒精饮料啦!攻坚小组平时也不能喝酒的,但不喝酒总感觉没那意思。我知道你与那些小家伙们关系都不错,不过带酒精的玩意儿可不是谁都能弄得到的。”煌笑起来,举起自己的酒杯,“前几年的时候我们基本上是严禁沾酒的,毕竟我们挺忙的,也不知道下一个任务什么时候会来。不过你来了以后就好多了。很多战斗有博士一指挥就会轻松很多,给我们省了很多事。去年这个时候听说阿米娅他们要把你接回来,我还有点紧张,毕竟你之前…”煌突兀的掐断了这个话头,“不过现在的博士已经可以算得上,不,已经是干员们的主心骨了。放心,不管发生什么事,我,我们,都会支持你的。”

  “话说凛冬,你来罗德岛也大半年了,在这里过得怎么样?”

  “还行。”凛冬啃着盘子里的肉排,“晚上有时间吗?我预订了三号训练室。”

  “这么心急?可惜今天我还有一份作战计划书要写,没法陪你训练了。不过-”煌语气一顿,把自己的羽兽肉排推给博士“要不,博士你帮我写写?我是真的不擅长文书类工作啦!要不我去给你当一天助理?我可是很有用的!要是W那家伙再敢来给你捣乱,我一定给你一脚踹飞她。”

  博士刚想说话,就被一旁的凛冬打断“他今天身体不太舒服,而且他今天下午有事要做,晚上不适合干活。”

  “无所谓吧,一份文件而已,而且我下午…”

  “不用了不用了!我忘了博士你下午还有事了。”

  “这种事情无所谓。不过给我站岗就不必了,W估计有很长时间都不会把精力放在我身上。”博士笑了起来,“费德里科,就是那个萨科塔,干员送葬人,你还记得他吧?上一次他给我做助理的时候,说是保护我的安全,在我办公室门口放了一溜破片地雷,正好炸了来找我麻烦的W 。这几天他俩算杠上了。我也难得清静清静。”

  “那只炸弹狂魔美洲大蠊,活该!炸不残她…盘子放桌子上就行,等会我一块给你捎过去。”煌朝着离开的博士摆了摆手。

  

  

  说着话的功夫,食堂的人开始多起来,一时半会儿也挤不出去,博士索兴跟着人流逛逛其他窗口,午饭可以说是煌请的,没在自己卡上留下记录。如果有机会,看看能不能再从凛冬口袋里压榨出一份夜宵,这样的话这个月就可以在凯尔希面前光明正大的买甜品了,反正查他的饭卡记录什么也查不出来。博士心满意足地盘算,突然衣角被身后的人拽住。

  “是蓝毒啊…有什么事吗?”

  “一直以来都承蒙博士的照顾…这个,这个送给你。”粉头发的少女用力扯着兜帽,把怀里的心形纸盒塞到博士怀里。“是我给大家准备的纸杯蛋糕,吃掉不会中毒!请您不要担心。”

  “怎么会担心这种事情?”博士摸了摸蓝毒的头,“我怎么可能会拒绝小蓝毒的一片心意呢?罗德岛的干员们就是我现在的家人,我怎么可能会担心家人给我下毒?你就是太担心啦!”

  看着少女捂着微微发烫的脸一溜烟的远去,凛冬挑了挑眉毛,似乎有些不满。

  “怪不得连娜塔莉娅都那么喜欢你,你这家伙还真是擅长…那个叫什么来着,对,撩妹。”

  “索尼娅现在也是罗德岛的干员,那么也是我的家人,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东西也可以来找我聊的。”博士完全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滚啊!”

  

  

  “乌…黑键,恕我直言,你在这个垃圾桶旁边已经蹲了快十分钟了,如果你是对平民的生活感兴趣,就我的生活经验,大可不必与垃圾桶…”

  “小声一点,博士,”黑键刷的站起来,一只手捂住博士的嘴,整个人贴在他背后,“既然看到了我,就有劳你给我打掩护了,向左转八分之一度…停,然后保持这个姿势以最快速度离开这个窗口的视野范围!…别动!再动的话我就喊出来你也想吃芙蓉的特制营养餐!我不好过你也别想好过!”

  “你这是胁迫无辜…”

  “住口,逆子。”黑键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焦黑的不明物体,眼疾手快地塞进博士嘴里,另一只手扶起博士将要歪倒的脑袋,借助博士身体的掩护迅速转移阵地。

  

  

  “我跟你说,角峰大哥做饭特别好吃!什么叫喀兰御用厨师啊…”

  “我就信你一回,博士,毕竟咱们已经在这等了20分钟,希望你这次不是在发神经。”尊贵的乌提卡伯爵从角落里拖来一只廉价的塑料方凳,朝着滔滔不绝的博士隐秘地翻了个白眼。

  博士自豪的拍着胸脯:“耐心一点,小伙子。作为你美食界的老前辈,想吃美食就要坐得住。等端上菜,你就知道你没白饿了…”

  “我没什么?”

  “这种事情上我还是不会坑你的,你等着吧,我说你没白饿,你肯定没白饿的。”博士一脸莫名其妙的表情。

  黑键冷着张脸:“罗德岛的大指挥官说的真是很有道理呢~谁教你的?霜星还是特雷西娅?”

  “…艹。”

  

  好不容易逃脱了黑键的亲切“问候”,博士独自一个人准备回办公室。抬起头,发现拐角处冒出一个粉色的小脑袋。

  哦,我们可爱的小猪猪在干什么?过去看看!

  博士蹑手蹑脚地贴着墙靠过去,正准备跳起来吓人,却被两条滑腻腻的东西挡住了眼睛。

  “亲爱的博士,我是谁?”

  “【数据删除】,让我想想,手这么凉,是史都华德吧?”

  “开玩笑的话我与姐姐会把博士翘班的事情告诉凯尔希医生哦~”

  “当然是开玩笑的啦!”

  “那么请博士再来猜猜看喽?”

  “……”

  “诶?不会站着睡着了吧?!”

  “怎么会呢?只是没听清而已。一定是最近被老猞猁骂多了,耳朵不灵敏了。”

  “那博士现在赶紧来猜吧!”

  “等一等,问题是啥来着?”

  “我是谁?”

  “还能是谁,当然是我亲亲可爱的罗德岛干员啦!”

  “看着博士你努力回忆的样子,我都不忍心再让你猜了。”

  “把手放下来吧孩子,粘液快把我的脸糊满了。”

  “孩子是谁呀,博士?不可以蒙混过关哦。”

  “这话就说的不够意思了,就是老女人违法招募的那批童工啊?”

  “要说名字才算放过你哦,Docdor!”

  “…………申请parts援助。”

  “如果需要援助的话还不如直接问我与海沫呢。大群的网比parts快多了”

  “那种东西在陆地上没法连!你真的以为我不知道吗?”

  “博士还是不要再耍花招了,我和姐姐都在看着你呢。”

  “哦你这是不信任我吗?我的孩子。”

  “我倒是要看看博士能说出什么呢~”

  “这不是名字的问题,是我们的羁绊啊!”

  “我要用姐姐手里的甜点来打赌博士你猜不出来!博士你要赌什么?”

  “一定要下赌注吗?我输给精英干员们的午后甜点已经排到下个月了。”

  “博士实在想不出来可以举手投降哦。”

  “罗德岛的指挥官从不投降!”

  “感觉博士你再怎么故作坚强也是没有用的呀…”

  “最后一次机会,放手!”

  “最后的机会不是应该在我和姐姐手上吗?”

  “就算没法回头也没关系吗?”

  “我和姐姐的整个下午都可以陪着博士哦!”

  “数到三报出你的干员体检表!”

  “虽然我很想答应博士,但凯尔希医生好像把我的体检档案列为绝密资料了…”

  “三”

  “二”

  “…”

  “祈祷nia?”

  “输掉之前,让我再说一句。”

  “博士你说,我们在听。”

  “冷冰冰的附肢搭到人脸上真的会吓一跳,水月,下次好歹先说一声。”

  

  “诶?博士只是故意装作不知道陪我们玩吗?”水月做出一副伤脑筋的表情,“那这盒饼干作为赌注,就输给博士了!是我和姐姐第一次试着烤饼干,但是我们已经尝过了,味道可以接受!”

  博士看着澄闪怀里的盒子,里面盛放着一些黑色块状物质,欲言又止:“我记得菲林是不可以吃巧克力的…所以澄闪你该不会真的是zh…”

  “表皮烤糊了一点,还请博士不要在意。”水月很认真地眨了眨眼。

  “好的,谢谢…”

  “等一下,博士,你还不可以走!”水月抓住博士的衣服,澄闪掏出一条绸带,麻利地蒙上博士的眼睛,“我们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博士,而且博士不可以偷看!”

  “诶?我下午还有工作,而且凛冬还在等我回去批文件,我真的,马上要迟到了!我不批文件的话凯尔希要批我的!”

  “医生那边我们会想办法的,快点跟我们走啦!”

  

  

  “三,二,一!博士,你现在可以看了!”

  “什么东西啊…神神秘秘的…哇哦!这是什么?”

  “博士回罗德岛一周年快乐!”

  活动室的桌子出了一张印着大帝头像的新桌布,丝带与彩旗挂在天花板上,金色的八音盒一圈一圈地唱着生日快乐,一大堆零食簇拥着一个双层的蛋糕,博士的头像被印在了正中央。

  “这一年来博士的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大家都想找个机会好好感谢一下博士,可惜您失忆了,不记得自己的生日。去年的今天,博士回到罗德岛,所以我们决定把今天作为博士的生日来庆祝。祝博士生日快乐!”阿米娅笑着向博士伸出手。

  “可露希尔那边没有新桌布了,可颂去我们仓库拿了一块将就一下。一直以来都很感谢老板你对我们的照顾,这可是我精心策划的派对,服务免费,祝老板生日快乐!”

  “博士是好人…与博士在一起的日子很开心…我会记住与您在一起的日子…一定会记住。”

  “今天小刻很乖哦,博士!火神大姐说蛋糕是大家一起给博士准备的,博士是个好人!小刻忍住了,没有偷吃哦!所以博士可以开始分蛋糕了吗?”

  “啊…真是的,我该怎么说呢?…从切城回来快一年了,还是应该感谢你和阿米娅接纳我们了,罗德岛对我们很好,不过家人什么的就算了,不过你未来也要教我更多的指挥作战的技巧!虽然你很厉害,但一个组织可不能养成事事依赖一个人的习惯!万一你有事,我还可以顶上去!…喂,娜塔莉娅,笑什么?…给我回来,拉达!不准录音!”

  博士似乎还没缓过神来,兜帽拉得更低了,别人看不清他的表情,他迟疑了一下,试探地向前走,慢慢地抓住阿米娅的手,嘴唇微不可察地动了动。

  “有你们在一起,我很幸运。谢谢。”

  

  

  派对进行到高潮,干员们的狂欢也达到顶点。趁着没人注意自己,博士偷偷溜出了房间。他抬着头,向天举起酒杯,

  “赋予我第二次生命的人,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人,敬你一杯,我们的‘王牌’。”

  

  

  

  

  

  

  

  “这片大地充满了苦难,感染者的权利仍未得到保障,渺小的普通人努力挣扎,那些大人物榨出他们的骨血堆成宫殿。也许你认为对这些事情的严重性有个充分的认识,但我说的一切皆为真实,我曾见过远胜于此的苦难,作为罗德岛的指挥官,你应当具备足够的思考能力。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你感到迷茫,就想想我们的目标,想想这片大地上的不公,想想那些在时代的灰烬中死去的人,我希望你还记得这些,博士。”

  “不是,你说这一大串我也听不懂与这事儿有什么关系啊,大家利用下午时间想给我过个生日,我保证我晚上会加班把文件批完的!”

  “千百年的混乱与罪恶造就了这片大地,纠正这些错误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拳击场上收回胳膊是为了下一次重拳出击,我们在已经一条看不见尽头的道路上走得足够远,而暂时的停留是为了更好的前进。”凯尔希顿了顿,嘴角罕见地勾起弧度,“如果你还希望我说的更明白些,那么,那些文件你可以明天再处理,这个下午和晚上就算做你的假期,感谢你为罗德岛这些日子的付出,博士,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